央广网万年10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锦添)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和复工复产复市的持续推进,恢复生产生活的人们都各自忙碌着,为心中的目标努力打拼。在万年县万盛大道的一处夜市上,夜幕刚刚降临,各摊位主们的吆喝声就响了起来,热气蒸腾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也为周边企业如火如荼运转下加夜班的人们提供饱腹与温暖。

  晚上8点30分,江西联创(万年)电子有限公司门外,一排红色的帐篷内灯光明亮,小笼包、炒粉、砂锅粉、瓦罐汤,帐篷下支起一个个路边摊位,冒着热气,飘着香气,升起城市的袅袅烟火气。江先生在这条夜市经营着一家砂锅粉摊位,每天早上很早起来准备,深夜回家,用心经营,生意也越来越好。谈起为什么要支起这个摊位,他也有自己的一份感触。

  夜宵摊主江新忠:因为我老婆也在(联创电子)里面上班,所以每天带宵夜给她吃,看到这边人流量挺多的,所以寻思着自己弄一个,最起码可以让老婆吃上一口我自己亲手做的砂锅,谁知道这种口味慢慢得到厂里老婆同事的支持,有时候来的人也挺多的。

  江新忠妻子下完晚班后,回到摊位享受着美食下的温暖和爱意。同样享受着饱腹与温暖的还有这家砂锅店的常客汪海,他在联创电子公司工作已有三年,因公司订单激增,加班已为常态,在忙碌的同时为他带来了更高的收入。因为摊位离公司近,下夜班后他喜欢用美食去犒劳自己,舒缓自己,他觉得所谓的“烟火气”样子应该就是这样。

  汪海:可能在有些人看来烟火气是楼下的包子、油条,但在我看来,烟火气就是我每天下班能和同事在厂门口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砂锅,能缓解我一天的疲惫。

  在企业全面恢复的背景下,也支撑起了这城市最活色生香、烟火气息的地方——夜市。

  夜宵摊主丁先生:这边就是晚上七点多到九点多,人比较多,十一点到十二点,人多一点,就是他们也经常来这边吃,我们也方便他们,我基本上忙到一点多,把卫生搞好,收摊。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辛勤耕耘的摊主、加班加点生产的工人,点单、取单、告别,简单朴实。一盏盏灯光,一家家炉火,一份份递出的小吃,记录着用双手勤劳奋斗的追梦人,也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