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火龙果丰收 满枝尽挂致富果

2020-07-28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修水7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阮皇勇)连日来,江西省修水县杭口镇茅坪村洋沃水果基地,精心培育的红心火龙果迎来收获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这是第一次吃到家门口种植的这种热带水果”,采摘游客冷红军告诉说,“特别新鲜,味道也很甜,所以带着一家人来采摘游玩。”

  据了解,当地通过支部引领,引进在外创业成功“能人”,回乡搭平台,成立洋沃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利用产业基地为贫困户提供担保,帮助村里43户贫困户获得小额贷款99万元,入股参与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同时,基地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解决了18名贫困对象就业问题,每人每年增收3万元左右。

  今年来,全村又有13户贫困户通过小额贷款50万元自愿参与组建乡村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范天洋告诉记者,将在火龙果种植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品种、拓展项目,打造成一个集水果采摘、休闲观光、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洋沃度假小镇”。帮助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修水;产业扶贫;脱贫攻坚;

江西修水:火龙果丰收 满枝尽挂致富果

连日来,江西省修水县杭口镇茅坪村洋沃水果基地,精心培育的红心火龙果迎来收获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