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葡萄香满园,采摘正当时

2020-07-19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7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尹其奇 余梅玉)仲夏时节,果香四溢。桃子采摘节刚过,游客又开始在碧叶云天下感受夏日的清凉,闻浓郁的清香,品葡萄的香甜,享受“葡萄架下的盛宴”。

  眼下,江西省全南县4000多亩的葡萄相继成熟上市,一串串红的、紫的、绿的葡萄挂在翠绿的藤蔓间,散发着浓郁的果香,吸引大量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前来体验葡萄园丰收的快乐。

游客在月秀生态果园内采摘葡萄(央广网发 通讯员尹其奇 摄)

  7月19日,恰逢周末,来自广东、赣州等地的游客来到全南县城厢镇黄埠村月秀生态果园葡萄园内,穿梭在葡萄架下,提着篮子、拿着剪刀,一边拍照发微信圈,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摘葡萄。

  采摘现场,孩子们提着小篮,蹦蹦跳跳跟在父母身边,一边认真听父母介绍葡萄种植、生长等相关知识,一边四处搜寻满意的目标;有的还小心翼翼地剥开一粒葡萄,俏皮地塞进父母口中,然后站在父母对面,冲着他们满意地笑着……

游客在月秀生态果园内采摘葡萄(央广网发 通讯员尹其奇 摄)

  “这里的葡萄确实比市场上的要好得多,颗粒饱满、香甜多汁,下个周末再介绍几个朋友过来采摘。”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女士,一边采摘葡萄,一边用手机拍下快乐的瞬间,“今天带着家人来到这里,一起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一种享受!”

  “在这100多亩的葡萄园内种有醉金香、夏黑、巨峰、阳光玫瑰等有10多个品种的富硒葡萄,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份。”正在招待游客的月秀生态果园主人月满秀,乐呵呵地说,“现在正是旺季,平时一天至少有10个人前来采摘,到了节假日,多的时候有100多人来。而且,除了游客的现场采摘之外,我们还利用起了现在流行的线上直播。”

游客在月秀生态果园内品尝葡萄(央广网发 通讯员尹其奇 摄)

  为做大做强旅游观光产业,深化“旅游+”模式,全南县城厢镇鼓励和扶持农民发展葡萄、水果玉米、蓝莓等特色农业产业,还把月秀生态果园、江禾田园综合体等一系列农业旅游亮点组合起来,促进旅游业与农业产业的跨界融合,延展产业发展链,做好乡村旅游文章。

  近年来,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南县把旅游产业置于发展首位,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打好“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据统计,2019年该县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分别达到309万人次、25亿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全南;旅游;扶贫产业;

江西全南:葡萄香满园,采摘正当时

仲夏时节,果香四溢。桃子采摘节刚过,游客又开始在碧叶云天下感受夏日的清凉,闻浓郁的清香,品葡萄的香甜,享受“葡萄架下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