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圩堤上有了“红色尖刀连”

2020-07-16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7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郑文斌 刘璐 张小林)受近期集中强降雨、上游来水及鄱阳湖水位顶托影响,永修县水位全线超警。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永修县闻“汛”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全力以赴防汛抗洪,随着驰援永修防汛的部队官兵的到来,军民并肩作战,齐心防汛抢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因受汛期高水位影响,永修县涂埠镇永北圩吕家大桥至铁路涵洞段坡身持续浸泡,浸润线上升,7月15日16时许,该堤坝内坡脚渗水,形势非常危急。
  经省厅技术组现场指导,建议采取用砂卵砾石反滤压浸的方式,进行挖沟导渗。时间紧、任务重,对口支援涂埠镇的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色尖刀连”,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抢险。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在进行简短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安排后,官兵们和专业技术人员立马直奔一线,挖沟引水、装填砂石、肩背手扛,全力抢险。官兵们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不断地往外冒,却无暇顾及;长时间的高强度体能消耗,让他们体力有所不支,但仍咬牙坚持,未曾减缓抢险的步伐。
  目前,他们已持续抢险4个多小时。这次前来支援的官兵大部分是00后,年纪虽小,但眼神坚毅,在汛期和险情面前毫不畏惧。1998年,也正是这支队伍,为九江人民击退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作出了巨大贡献。
  堤坝上红旗飘扬,官兵们忙碌在抢险一线,筑起一堵堵坚不可摧的“防洪墙”。“作为人民子弟兵,我们要心系群众,在灾难来临时,要始终冲在一线,敢于担当,我们只有一个想法,协助涂埠镇守住永北圩,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险情和紧急命令,他们行动迅速,果敢处置。
  据了解,7月15日凌晨,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色尖刀连”到达永修县涂埠镇后,舟车劳顿还未来得及休整,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战斗中。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永修;抗洪抢险;

江西永修:圩堤上有了“红色尖刀连”

受近期集中强降雨、上游来水及鄱阳湖水位顶托影响,永修县水位全线超警。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永修县闻“汛”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抢险一线,全力以赴防汛抗洪,随着驰援永修防汛的部队官兵的到来,军民并肩作战,齐心防汛抢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