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抢收抢烘早稻 全力减少农户损失

2020-07-15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7月1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周君花 陈芳)7月初以来,永修县多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受柘林水库泄洪及长江、鄱阳湖洪水顶托影响,永修县内修河、潦河水位迅速上涨,当地多处农田被淹,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7.89万亩,成灾面积19.25万亩,绝收面积11.06万亩,因灾减产粮食4.95万吨,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1.72亿元。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永修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户开展早稻抢收抢烘工作,尽全力减少农户损失。

  “我今年种了430亩早稻,稻子已经在水里泡了这么久,再不割的话,倒伏以后收割机就没办法割。”永修县立新乡鄢湾村种粮大户熊家仁在乡镇和县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正抓紧时间在已退水田块抢收早稻。

  “我们将认真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及时调拨发放救灾种子,争取早稻损失晚稻补;同时积极协调保险部门,开辟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核灾、定损、理赔。”永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熙良说。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永修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9个抗洪救灾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小组,分片包干,深入各乡镇了解灾情,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做到应抢尽抢、应种尽种;联合保险公司及时到抢收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核灾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同时要求各收购、烘干企业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大户,敞开大门为农户搞好购销和烘干服务,做到应收尽收、应烘尽烘、颗粒归仓。

  自7月11日开展抢收抢烘工作以来,永修县已抢收抢烘3600亩早稻。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修;抢收早稻;抗洪抢险;

江西永修:抢收抢烘早稻 全力减少农户损失

7月初以来,永修县多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受柘林水库泄洪及长江、鄱阳湖洪水顶托影响,永修县内修河、潦河水位迅速上涨,当地多处农田被淹,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7.89万亩,成灾面积19.25万亩,绝收面积11.06万亩,因灾减产粮食4.95万吨,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1.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