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市:抗洪“国家队”驰援南康堤 护一城平安

2020-07-15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庐山7月1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王陈 夏雪星 饶金星)7月13日晚,抗洪“国家队”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到达九江后第一时间赶赴庐山市守护南康堤,给全城百姓吃下一颗“定心丸”。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战士

  站在南康堤上,一边是波涛汹涌的湖水,一边是全城的百姓,南康堤是庐山市的最后一道防线。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南康堤,此时鄱阳湖的水已经淹没了人行道透过子堤慢慢渗透到了沿湖的道路,最深的地方已经到达了膝盖。为了快速加固子堤,舟桥旅的官兵们正在涉水作业。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战士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重舟营战士高克:在水里面作业比较困难,因为阻力比较大,让我们行走和活动都非常吃力。

  由于水位较深,有的官兵还得半蹲在水中,记者留意到,官兵们每从水中铲起一铁锹的沙子,沙子顺着水流再装进沙袋,就只剩下了一半,虽然影响了加固子堤的效率,但他们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

一线抗洪抢险的官兵战士

  高克:前期防洪沙子有残余,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我们必须从水里面铲起进行再利用。

  为赶在下一轮降雨来临之前成功完成10公里子堤加固的任务,一天时间下来,舟桥旅的官兵们站在水中没有片刻休息。

熟睡中的抗洪战士

  据了解,舟桥旅常年鏖战长江流域,战时架通长江、平时抢险救灾,号称"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部队"。此次共派出400多名官兵驰援庐山市,负责的是南康堤10公里长的子堤加固和构筑任务,98年英雄抗洪部队舟桥旅再赴九江,也给全城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重舟营营长隋军:我们将根据我们的任务特点继续对南康子堤进行巡视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完成此次鄱阳湖保卫战,绝对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任务。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庐山;抗洪抢险;南康堤;

江西庐山市:抗洪“国家队”驰援南康堤 护一城平安

7月13日晚,抗洪“国家队”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到达九江后第一时间赶赴庐山市守护南康堤,给全城百姓吃下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