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上阵父子兵 祖孙三代共抗洪(视频)

2020-07-14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7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郭子箭)7月9日,萍乡消防救援支队星夜兼程、雨夜驰援鄱阳抗洪一线,一位来自九江江洲名叫余雷欢的90后年轻消防员就是这个队伍中的普通一员。

  7月10日,江洲镇致信在外乡亲,呼吁青壮年返乡共抗洪魔。余雷欢浏览新闻时在照片中看到了父亲熟悉的侧影,余雷欢的父亲也在电视上发现了儿子从洪水中抱出瘫痪老人的身影。他的父亲余能云,是一名70后奋战在家乡抗洪一线的义务志愿者;而他的爷爷余细苟,住在九江江洲镇,是本次汛情重灾区的一名50后巡坝员。

  13日晚,执行完任务的余雷欢拨通了与父亲的视频连线。时隔数日,恰巧在视频中见到了父亲此时正在堤坝上巡逻的样子,为了不影响父亲工作,在简单的三言两语、相互寒暄之后,待电话挂断,想起自己不能回家帮助家乡和亲人,他还是没按耐住自己的情绪,抹了抹眼角。

  13日,在抗洪一线,支队举行了一场简短但庄重的火线入党仪式,余雷欢正式成为了预备党员。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萍乡;抗洪抢险;消防救援;

江西萍乡:上阵父子兵 祖孙三代共抗洪(视频)

7月9日,萍乡消防救援支队星夜兼程、雨夜驰援鄱阳抗洪一线,一位来自九江江洲名叫余雷欢的90后年轻消防员就是这个队伍中的普通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