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抗洪英雄部队进入庐山市抗洪抢险

2020-07-14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7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杨韬 余芬)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子弟兵。7月13日晚,来自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400多名官兵顺利抵达庐山市,为该市的防汛工作再添了一支生力军。

  当天晚上11点多,舟桥旅车队进入九江绕城高速白鹿收费站,在庐山市交警的引导下,车队缓缓停靠在庐山一小新校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列队、整队、报告、入场,一副副忠勇刚毅的面孔,一声声扎实有力的号令,无不彰显着人民子弟兵的纪律和军魂。所有行动井然有序,一切调度有条不紊。

  当晚用餐后,全体官兵领取行李,进入教室修整。7月14日,全员投入到了庐山市防汛抢险作业中。

  共青团庐山市委书记陈颖萍:人民子弟兵来了,我们感到非常安心。我们还组织了一支由10多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为武警官兵们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愿战士们平安而战,早日凯旋。

  据悉,该舟桥旅作为一支常年鏖战在长江流域的英雄部队,担负着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双重使命任务,是“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力量”,曾参与“九八抗洪”、2008年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2010年江西唱凯堤抗洪抢险等大型抢险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抗洪抢险“国家队”。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抗洪救灾;抗洪部队;

98抗洪英雄部队进入庐山市抗洪抢险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子弟兵。7月13日晚,来自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400多名官兵顺利抵达庐山市,为该市的防汛工作再添了一支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