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临川:灾后清淤保丰收

2020-07-13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川7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章晋辉 侯建)“我们抓紧时间,争取上午把这段水渠清理干净。”7月13日一大早,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连城乡宜惠渠里,到处都能够看到该乡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水渠里捡起垃圾和树枝,有的拿着锄头清理渠中的淤泥。强降雨过后,连城乡迅速开展水渠清淤工作,组织300余名干部群众清理宜惠渠,让水渠保持畅通和干净整洁。
水渠清淤
  宜惠渠是连城乡的主要灌溉水渠。连日的强降雨使连城乡部分村庄受灾,农作物被淹,大量杂物、淤泥冲入水渠导致渠道淤堵严重、排水不畅。为了确保“双抢”农田灌溉用水,连城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快速行动,积极组织和发动全乡干部群众对宜惠渠进行全面的清淤疏浚,确保农业生产和粮食丰收。经过两天的认真清理,6公里长的水渠基本清理完毕,共清理垃圾、淤泥130方,树枝杂物300余公斤。疏通后的宜惠渠水更清了,水流更顺畅了。看着整洁的渠道,乡里的农民群众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深入辖区河道、水渠进行清淤工作
  目前,临川区已经在全区全面开展“清河行动”,组织3000余人深入辖区河道、水渠进行清淤工作。
央广网发 通讯员章晋辉 摄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灾后;清理;

江西临川:灾后清淤保丰收

“我们抓紧时间,争取上午把这段水渠清理干净。”7月13日一大早,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连城乡宜惠渠里,到处都能够看到该乡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水渠里捡起垃圾和树枝,有的拿着锄头清理渠中的淤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