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震撼!9小时筑起一道防洪堤坝

2020-07-11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肖顺阳)“趁现在没下雨,大家都加把劲,今晚一定要完成堤坝加高加固!”7月10日晚12时,在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南昌县泾口乡山头村地段可能出现的湖水漫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连夜成功筑起了一道防洪堤坝,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泾口乡山头村原砖瓦厂地段濒临金溪湖,地势低洼,受连日强降雨、长江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顶托影响,外洪水位迅猛上涨,10日,该地段面临可能出现湖水漫堤的情形。
  险情就是命令。泾口防汛分指挥部和泾口乡防汛指挥所第一时间科学研判,及时应对。在分指挥部指挥长万剑波、樊方平、黄志清等县领导的现场指挥下,在水利专家的技术指导下,泾口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调集乡村干部、公安民警、城管队员、民兵预备役等12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筑堤作业,现场紧急调用挖掘机4台、编织袋2万余只、防浪布300余米。
开展筑堤作业
  泾口乡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与大家一道并肩作战。在夜晚的灯光下,大家紧张有序地装沙袋、垒堤坝、铺防浪布,汗水湿透了衣服,鞋里灌满了泥沙,但大家全然不顾。
  抢险就是上战场、就是打攻坚战。从下午3时到晚上12时,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连续艰苦奋战,大家连夜筑起一道长310米、宽3米、高约1.5米的防洪堤坝,有效抵住了洪水的冲击。这时,大家脸上写满疲惫,但内心充满喜悦。
大家脸上写满疲惫,但内心充满喜悦
  险情排除,但防患意识不松。泾口乡要求各防汛指挥分所继续加强摸排巡查,备足防汛物料,抓紧做好防汛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乡纪委强化防汛工作纪律、措施、责任、命令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和低洼地段,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防洪堤坝;生命财产安全;

江西南昌县:震撼!9小时筑起一道防洪堤坝

7月10日晚12时,在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南昌县泾口乡山头村地段可能出现的湖水漫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连夜成功筑起了一道防洪堤坝,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