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中,救出八旬瘫痪老人

2020-07-10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邬斌 李科 谢素敏)7月10日早上6时13分,萍安南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高架桥旁十余户居民楼被洪水围困,数十人被困家中,萍安南站迅速出动2车12人携带橡皮艇、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紧急营救受困老人

  6时1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只见低洼地段全部被水淹没,农田被淹、道路受阻,受灾小区居民在对岸焦急等待着救援。见此情景,指挥员立即下令,将队伍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利用两艘皮划艇,徒步蹚过水位超过胸前的洪水,到达小区楼下。经现场居民介绍,小区有一户特殊家庭,一名80岁瘫痪老人在床,并且家中一楼基本全部被淹。

紧急营救受困老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指挥员在知情人的引领下来到了老人家中。家属已提前将老人抱至二楼。为尽快转移老人,消防员采取抱、背、抬的方式将老人放到橡皮艇上。由于老人身体虚弱,消防员用身体给瘫痪老人当“垫背”,在家属的陪护下,经过近20分钟救援,瘫痪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由于小区老人居多、行动不便,救援人员只能全身浸泡在水里,采取分批次转移方式,最终将35名被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强降雨;抢险救灾;

洪流中,救出八旬瘫痪老人

7月10日早上6时13分,萍安南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安源区丹江街高架桥旁十余户居民楼被洪水围困,数十人被困家中,萍安南站迅速出动2车12人携带橡皮艇、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