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全面部署巡堤值守(视频)

2020-07-07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都昌7月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杜春泉)进入七月以来,受上游五河来水及长江顶托影响,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截止到7月6日17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19.5米,超警戒水位0.5米。针对鄱阳湖2020年第1号洪水形成,江西省都昌县严阵以待,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县89座圩堤的责任单位与乡镇,全面部署巡堤值守,万名党员干部共赴一线,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在都昌县矶中坝圩堤上,都昌镇的干部黄卖龙正带领村干部开展巡堤查险;为做好防大汛的准备,该圩堤成立临时党支部,及时储备砂石、编制袋、三色布等防汛物资。都昌县21个乡镇濒临鄱阳湖,湖岸线长308公里,已处在水库防汛、山洪灾害防御、圩堤抗洪“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面对今年来势凶凶的汛情,都昌县树立“防大汛、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抓重点、盯关键,各圩堤正紧锣密鼓储备砂石、编制袋、三色布等防汛物资。

  都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昆:“从昨天开始,沿湖所有乡镇按巡堤查险抢险规定,进入圩堤巡查查险。今天上午县委政府召开了都昌县防汛动员大会,今天下午县四套领导和县责任单位干部也将开赴圩堤一线,会同乡村干部一起,共同做好防汛抢险的工作,确保鄱阳湖大洪来临之时,全县圩堤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都昌;防汛;巡堤值守

江西都昌: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全面部署巡堤值守(视频)

进入七月以来,受上游五河来水及长江顶托影响,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截止到7月6日17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19.5米,超警戒水位0.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