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体面积首次突破4000平方公里

2020-07-07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7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九江台胡苇 都昌台刘新)受强降雨及长江洪水共同影响,连日来,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继续快速上涨,截止7月7日上午9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上涨至19.74米,湖区水体面积也扩大到401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首次突破4000平方公里。

  当地水文部门分析,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再加上长江洪水导致上游来水明显增多,以及饶河、抚河、修河、赣江、信江“五河”入湖流量的进一步加大,鄱阳湖水位持续快速上涨。目前,鄱阳湖各站点水位已全面超过警戒线,沿湖各县市区正组织干部群众巡堤查险,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鄱阳湖;九江;水体面积;水位上涨;

鄱阳湖水体面积首次突破4000平方公里

受强降雨及长江洪水共同影响,连日来,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继续快速上涨,截止7月7日上午9时,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上涨至19.74米,湖区水体面积也扩大到4010平方公里,今年以来首次突破400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