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茶叶蛋加粽子 师生情谊暖心又暖胃(视频)

2020-06-24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修水6月2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胡苇 邓冬)都说老师是学生的第二任父母,的确,老师的关怀总能让学生倍感温暖。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上衫乡中学,初三年级班主任朱科夫老师连续三年多为孩子煮茶叶蛋补充营养。小小的一颗茶叶蛋,体现的却是浓浓的师生情。

  端午节前的周四中午,朱科夫老师像往常一样给班里的47名初三学生准备了茶叶蛋加餐,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还加上了香喷喷的粽子,与同学们简单在教室过了一个端午节。吃着老师亲手煮的茶叶蛋和粽子,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给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能量。“在学校跟老师一起过端午节也很开心,老师自己跑到修水(县城)去给我们买粽子,煮给我们吃,这个举动真的暖到我心里去了,为老师这个行为点个赞!”学生朱丽萍开心地说。

  为孩子们煮茶叶蛋这个温暖的举动,朱科夫老师是从2017年4月份开始的。修水县上衫乡中学地处偏远,离县城车程有一个多小时,学生大部分寄宿学校,留守学生占80%以上,教师朱科夫说:“2017年的一次偶然查寝的时候发现,孩子们都不睡觉,我就问他们为什么不睡,然后他们就说老师饿,饿得睡不着,所以就从那个时候决定每个礼拜四晚上煮茶叶蛋。”

  同学们说,虽然朱老师平常也是独身一人住校,自己的伙食也都在食堂解决,但这三年多时间,茶叶蛋这道简单的美食却做得格外用心。学生樊佳乐说:“我觉得我们朱老师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他一个人住在学校里也很少回家,他对我们这些举动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我遇到朱老师真的是很幸运!”

  “特别有成就感,就好像比我自己吃了还要开心,我还是会一直这样做下去!”朱科夫说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修水;师生情谊;端午;茶叶蛋

江西修水:茶叶蛋加粽子 师生情谊暖心又暖胃(视频)

都说老师是学生的第二任父母,的确,老师的关怀总能让学生倍感温暖。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上衫乡中学,初三年级班主任朱科夫老师连续三年多为孩子煮茶叶蛋补充营养。小小的一颗茶叶蛋,体现的却是浓浓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