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多处公路塌方损毁 江西浮梁全力抢险保畅通

2020-06-12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6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 鲍建琴)6月11日早上5时许,江西省浮梁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4A景区瑶里镇尤为严重,累计降雨量达60毫米,造成S205瑶鹅线K0+100至K11处(瑶里至汪湖路段)路面损毁、路基冲毁、山体塌方、泥石流等公路受损严重。

紧急清理路面路障

  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瑶里镇汪湖村公路k0+600处看到,该路段整个路面和水沟都被倒下的山石和树木覆盖,路边的安全墙也被水冲倒,形成一个大窟窿,交通中断,现场一片狼藉,整个长达11公里的公路,共有15处塌方,倒塌的土方达14000立方米。现场,铲车、工程车和养护工人正在清理路面路障。村民告诉记者:“天亮的时候,听见大风大雨,把路都冲毁了,现在出门也不方便,上山摘茶叶也去不了。”

紧急清理路面路障

  据了解,瑶鹅线是景德镇市重要旅游线路之一,是直通4A瑶里景区的主要通道。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灾情报告后,浮梁县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设备和人员全力以赴抢修受阻公路,在受损路段的两端设置好安全警示标牌。目前,整个水毁险情已经控制,抢修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受灾路段专人24小时值守。

紧急抢修塌方损毁公路

  浮梁县公路分局瑶里道班班长白国志告诉记者:“目前损毁已经修复了6处,但在K9+260米处,道路下面已经完全冲空了,我们要尽快抢修,把便道修起来,需要把大型机械调上来,重新浇灌混凝土、把基础设施修好,但是预计要两个月时间。”

清理路面路障

  浮梁公路部门提醒:暴雨期间,尽量减少在山区公路的通行次数,并尽量不要太靠近山边行驶,以防山体塌方。由于此次公路受损严重,为了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初步预计7天可以抢修出一条便道供小车通行。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浮梁;强降雨;公路塌方;

暴雨致多处公路塌方损毁 江西浮梁全力抢险保畅通

6月11日早上5时许,江西省浮梁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4A景区瑶里镇尤为严重,累计降雨量达60毫米,造成S205瑶鹅线K0+100至K11处(瑶里至汪湖路段)路面损毁、路基冲毁、山体塌方、泥石流等公路受损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