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基地务工忙 农户致富笑(视频)

2020-06-04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6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郑飞华 胡青青)近日,几十名农村妇女正在江西省湖口县付垅乡鑫丰产业园基地,给大叶黄杨树苗剪枝、移栽、覆膜。虽然天下起了中雨,但是基地内劳动的场景繁忙。正在移栽树苗的村民谢水明说,她是去年下半年来基地务工的,给树苗剪枝、移栽、施肥、打药等工作,每个月能做20多天的活,一般工资1700余元,忙的月份也有2000多元,上个月就拿了2300余元,同时,家里流转土地六七亩,每年租金也有1400元钱,总的来说,在基地务工还是蛮好。

  湖口县付垅乡鑫丰产业园基地技术负责人严刚说,该基地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700余亩,分两期建设,主要是做色块苗木为主,目前产业园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做好果树苗木的母本、容器苗的培育。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销苗木4000余万株,产值达1800余万元。该基地不仅创造固定就业岗位近百人,使他们成为产业工人,人均务工年收入可达3万元,目前每个月发放劳务工资在15至20万元之间,同时,也带动周边水车、徐凤等村村集体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基地务工;农民;

江西湖口:基地务工忙 农户致富笑(视频)

近日,几十名农村妇女正在江西省湖口县付垅乡鑫丰产业园基地,给大叶黄杨树苗剪枝、移栽、覆膜。虽然天下起了中雨,但是基地内劳动的场景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