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千名红娃在革命旧址宣誓加入少先队组织

2020-06-01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6月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浩亭)学少先队历史、忆革命光荣传统、做新时代好红娃。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市千名红娃在革命旧址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以此庆祝属于少年儿童的节日。

  瑞金是一块闪耀着精神之光的红土地,中央苏区时期,瑞金市有一批又一批的青壮年报名参加红军,他们的后代,在当地被称为红娃。而在中央苏区时期在瑞金成立的苏区儿童团(少先队组织的前身)在站岗、放哨、传递信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又是一年儿童节,瑞金市金都小学的一百余名优秀小学生来到共青团中央旧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红娃”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旧址,红娃们认真听旧址讲解员阿姨讲述苏区儿童团的革命故事,了解少先队的历史。

宣誓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浩亭 摄)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上午8时许,红娃们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在学校大队部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刚刚宣誓加入少先队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瑞金市金都小学学生罗晨歆非常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熊冠理小朋友是一名红军后代。1934年,他的太爷爷熊德祥随红一方面军少共国际师参加长征,担任红一军团卫生部护士班长。六一前夕,熊冠理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让他感到十分高兴,自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熊冠理表示,要接过太爷爷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做新时代好红娃。

  当天,瑞金市城区10所小学也分批错时组织少先队员在革命旧址或者少先队队史陈列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追忆革命先烈伟绩,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据了解,在革命旧址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学习少先队历史,聆听红色故事,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凝聚起报效祖国的蓬勃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瑞金;少先队员;国际六一儿童节;

江西瑞金千名红娃在革命旧址宣誓加入少先队组织

学少先队历史、忆革命光荣传统、做新时代好红娃。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市千名红娃在革命旧址宣誓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以此庆祝属于少年儿童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