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新建区:百合花开游人来(视频)

2020-05-27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贺登毅)初夏时节,百合飘香。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溪霞现代农业园里,一百多亩百合花陆续开放,色彩斑斓、芳香四溢的百合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走进百合观赏花海,各色的百合花朵肆意绽放,红色花朵浪漫热情,白色花朵皎洁无瑕,黄色花朵尽显富贵华美,令人赏心悦目。数千株百合花随风摇曳,整个花海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百合芳香,游客们纷纷走进花海,在在花瓣丛中拍照留影。来自南昌的游客周飞云高兴地说:“这个百合花开的真的好看,黄的、白的、红的都有,双休日带着家人来拍拍照、看看花真的很不错。我刚才拍了很多照片发到我的朋友圈,很多人都在点赞,确实很漂亮。 ”

  百合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千晟百合公司从2016年开始种植百合,目前共有2600多亩,已经在南昌、抚州、樟树、宜春等地发展了多个育种和观赏基地,种植了龙牙百合、香水百合、金百合等不同品种。去年公司生产的鲜百合农产品已牢牢占领南昌市场,正远销北京,逐步打开外省市场。今年为了带动百合农产品的销售,公司特意延长了花期,让更多的游客欣赏百合,认识百合。新建区千晟百合公司副总经理熊林礼告诉记者“按照正常情况下 ,百合是不能有这么多花的,它会影响百合种球的产量,但是我们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认识百合、了解百合,我们宁愿损失了一些产量,适当的延长了花期,就是想吸引更多的游客,宣传百合的功效,推动我们百合农产品的销售,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熊林礼信心十足,他表示,“下一步我们想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由我们公司提供资金、技术、销售网络,农户负责种植和采收,通过这种方式带动贫困户和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从五月下旬开始到六月上旬是百分花开的最艳的时候,也是最佳观赏期,目前园区实行免费参观,有兴趣的市民可以驱车直达南昌溪霞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进行游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新建区;百合花;游客

江西南昌新建区:百合花开游人来(视频)

初夏时节,百合飘香。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溪霞现代农业园里,一百多亩百合花陆续开放,色彩斑斓、芳香四溢的百合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