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

2020-05-18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5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传庚 钟志庆)日前,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人口综合管理)大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宜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证,让“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便民举措落地生根。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摄)

  据了解,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覆盖全县11个派出所,需办理身份证的老百姓只需跑一次在派出所办理,即可办理全国免费邮寄。为提高采集地址的准确性,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服务为群众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填写,线上通过科技创新设计小程序,群众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填写邮寄地址;线下针对不会使用线上填写的老百姓,可手动填写一式三联邮寄委托书,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邮寄身份证的便利,真正让群“一次不跑、只跑一次”,在此之前,申请人若选择邮寄服务需要支付21元邮费,现在不用再支付,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申请者的办证成本,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惠及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分宜县公安局以“做行动派、促大变样”活动为契机,紧盯民意所需,主动开拓思路,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率先推出居民身份证申领全国免费邮寄服务,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城乡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的县。此次创新警邮合作模式,将“放管服”的红利惠及到农村乡镇,缓解了公安窗口压力,为全县30余万城乡百姓提供便民利民优质服务。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分宜;居民办理身份证;免费邮寄服务;

江西分宜: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

日前,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人口综合管理)大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宜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身份证免费邮寄,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证,让“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便民举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