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3D”打印播种 开启数字育秧新模式(视频)

2020-05-14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袁昕 伍宏升)在江西彭泽县杨梓镇彭坳村,“三一”栽培技术的生产流水线不停运转,农户们拌种播种、盘面覆土、补水浸透盘面土、人工摆盘,现场在该县农机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彭泽县农机局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利用“三一”栽培技术增产增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昕 摄)

  “三一”栽培技术通过将精选后的种子3D打印?到可降解纸上,种子包衣、定位播种、泥浆育秧等先进技术培育适龄壮秧,采用单本密植机插、组装高产栽培技术,可实现“一粒谷、一根苗、一蔸禾”的高产目标。

  有了技术人员的上门指导,彭泽县学礼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学礼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年,他们利用“三一”栽培技术,大大降低了育秧成本,节约了用种量,提高了秧苗质量,2个人8小时就能完成40亩的育苗任务。稻田每亩产量预计增加10%,实现了农业效益稳步提升。

彭泽县农机局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利用“三一”栽培技术增产增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昕 摄)

  “彭泽县是全省首个利用‘三一’栽培技术水稻育秧试点县,如果经过前期试验能取得成功,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推广力度,紧密服务种粮大户和各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实施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6000亩,奖补资金80万元,实现全县粮食生产‘机器换人’,降本增效,促进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彭泽县农机局局长吴国强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彭泽;农业生产;“3D”打印播种;

江西彭泽:“3D”打印播种 开启数字育秧新模式(视频)

在江西彭泽县杨梓镇彭坳村,“三一”栽培技术的生产流水线不停运转,农户们拌种播种、盘面覆土、补水浸透盘面土、人工摆盘,现场在该县农机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片热闹繁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