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脱贫户史小六勤劳奔富路的故事

2020-05-14 10:45:00来源:央广网

5月13日,江西省永新县在中乡在中村六月果歌葡萄基地,史小六带领工人一起去劳作

史小六在传授葡萄护理技术

  央广网永新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国朝 周亚茂)江西省永新县在中乡在中村村民史小六,曾经是因村里的贫困户。在乡村两级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下,2016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史小六与同在基地务工的妻子一起劳作

史小六夫妻在晒油菜籽

  “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这是史小六脱贫后最大的感悟。如今史小六在村里的六月果歌葡萄基地担任管理人员,妻子也在基地务工。另外,家里还种了四亩油菜和四亩水稻,鸡鸭各养了30多只。史小六一家的收入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2019年家庭总收入10多万元,成为该县远近闻名脱贫致富的典型。

史小六展示县里颁发的“先进脱贫户”证书

 

史小六在自家新建的房子前给鸡喂食

  脱贫后的史小六,不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里还盖起了新房,添置了新家电家具,目前正计划购置小轿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新;攻坚脱贫;产业扶贫;

江西永新:脱贫户史小六勤劳奔富路的故事

江西省永新县在中乡在中村村民史小六,曾经是因村里的贫困户。在乡村两级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下,2016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