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原:昔日抛荒地 今朝变良田

2020-04-27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原4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龙有 张曦)近日,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开展抛荒地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现象。这其中富田镇富田村昔日抛荒地的整治效果最为瞩目。

  在富田镇富田村30多亩的荒草地,复耕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在杂草丛生,荆棘满地的荒地里来回作业进行翻地与开渠,不远处还有一台旋耕机正进行耕翻和碎土。

  据富田村党支部书记王昱介绍:往年由于灌溉不行,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然后村里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挖机,旋耕机这些机械来把这些基础设施进行整改到位,才使这片土地重新焕发了生机,让村民有田可种,有谷可收。

  富田村村民王江华喜笑颜开地说:“现在可以国家这个政策好,抛荒整治这一块整治出来之后,这个农民的收入肯定会大大增加。之前可以说有很多抛荒的,现在整治出来了,确实是一个好事。”

  据了解,青原区目前已翻耕整治面积6963.27亩,翻耕整治率为88.52%,抛荒地已复耕种植水稻面积为2194.02亩,种植其他作物面积730.97亩,抛荒地落实经营主体面积7840.34亩,现全区各地抛荒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4月底之前能全面完成翻耕整治,下一步主要抓好复耕种植工作。

  “我们的科级干部挂村,驻村干部包村,我们村里党支部书记就是第一责任人,我们层层压实责任,每日一通报。现在抛荒整治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90%以上了。”富田镇副镇长匡贤明说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青原;农业;种植生产;

江西青原:昔日抛荒地 今朝变良田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开展抛荒地集中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现象。这其中富田镇富田村昔日抛荒地的整治效果最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