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粮,心中不慌!江西浮梁4万亩早稻全面开始栽插

2020-04-23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4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湘国)连日来,在浮梁县各地的早稻田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劳作场景。进入四月中下旬,由于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上升,该县4万亩早稻已全面开始栽插。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4月23日,记者来到该县产粮大镇——鹅湖镇树棵里村百亩大畈上看到,该镇诚新种养专业合作社一块块稻田被平整好,绿油油的秧苗正在等待移栽。不远处50多名农民正在田里挥臂插秧,田野里一派农忙景象。据了解,该合作社共承包耕地1500多亩,今年按照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三分之二稻田都种植了早稻。他们正利用当前的好天气,抢时间、争速度,力争早日完成早稻栽插任务。该合作社负责人齐新发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060亩的早稻已经开始栽插了,每天有近100人在田间劳动,力争在五一前完成栽插任务,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为扎实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以推动早稻种植面积任务完成,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定,浮梁县成立了2个早稻生产服务指导组,推动早稻种植工作。推行早稻优良品种、专家下到田里指导、农资到乡进村入户、奖补政策发放到位、向种粮大户宣传早稻育秧知识和种粮技术,在资金和技术上给农户提供帮助,打通农资到乡进村“最后一公里”,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大力发展订单粮食生产......通过一系列的利好因素,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目前,该县落实早稻面积近4万亩,完成上级下达的早稻播种面积。下一步,该县将安排专项资金对早稻种植面积进行补贴,各乡镇也启动了相应激励措施,支持发展早稻生产。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湘国 摄)

  种好责任田、保障粮食安全。当前,仍在防疫期间,该县多措并举,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突出抓好早稻生产,保护农民利益,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浮梁;早稻种植;农业生产;

手里有粮,心中不慌!江西浮梁4万亩早稻全面开始栽插

连日来,在浮梁县各地的早稻田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劳作场景。进入四月中下旬,由于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上升,该县4万亩早稻已全面开始栽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