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都昌:学校护我来上学

2020-04-08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4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苇 刘满娇 沈国斌)相较于昨天的紧张,忙碌和新鲜,今天九江都昌县蔡岭镇慈济中学的石舒更为安静,从容的坐在教室里享受着属于她的校园时光。

  昨天,为了减少和外界的接触,方便偏远地区的住宿学生到校,慈济中学特意派了两辆专车接送。上午十点,专车绕道华山村精准扶贫户郑小风家,接上了石舒。石舒的妈妈郑小凤看着女儿上了校车安心了:第一天开学,派了专车来接送小孩上学,学校还免费发放口罩,我的小孩到那里读书真的很放心。

  到校后,石舒在校门口的人脸识别体温检测一体机和额头测温枪进行了两次测温,而她的行李被全面喷雾消毒后也进入了学校。

  正在校门口送孩子的家长于明看见这一切,觉得孩子送进校园很安心:这样做的非常好,另外我看到学校里面还有很多隔板,隔板隔成了走廊,这样避免与外界的人员进行(接触)分开,这样开学应该还比较放心。

  此时,石舒已经过宿管老师的第三次测量体温,并进行实名登记后来到寝室,发现所有寝室由八人寝变成了四人寝,而且规定错开就寝,避免就寝过程中近距离接触。

  都昌县蔡岭镇慈济中学校长朱贻元说,不仅是寝室防护细致,食堂的安排也是如此:“每个寝室的学生减半住宿,保障了学生寝室里面的闭环管理;食堂安装了自动的测温仪,划有一米以上排队的安全线,桌面上安装了隔离板,有利于学生排队有序取餐,落实学生分段、错峰、分餐制能落到实处。”

  在教室,石舒发现以前的九(1)班变成了九(1)A、B两个班,学生们必须对号入座,座位与座位之间最大限度拉开距离。而且每天早中晚还要再实行三次体温测量。

  疫情期间,学校处处精心的安排让孩子们很感动,安心坐进课堂的石舒对学习生活更有激情和信心:我们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课堂,我发现学校的变化特别的大,学校的那个防疫也特别的严格,我们作为学生一定都要认真的配合学校完成他们的工作,努力把我们的学习补回来。

  石舒同学石宸宇:在这次疫情中,我被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折服,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都昌;学生复学;防疫复课;

九江都昌:学校护我来上学

相较于昨天的紧张,忙碌和新鲜,今天九江都昌县蔡岭镇慈济中学的石舒更为安静,从容的坐在教室里享受着属于她的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