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椿”的味道

2020-03-27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3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飞华 刘广)3月26日,湖口县舜德乡灰山村香椿产业基地内,农户正在采摘香椿芽,放入竹篓中。采摘完成后,农户有的把香椿芽进行分拣、包扎,有的忙着做香椿芽宴,香椿炒鸡蛋、油炸香椿、凉拌香椿……

湖口县舜德乡灰山村香椿产业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飞华摄)

  香椿被称为“树上的蔬菜”, 香椿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当前,正是采食香椿芽的时节,其以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倍受食客“青睐”。

农户采摘香椿(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广摄)

农户分拣香椿(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广摄)

  “香椿在我们村是个扶贫产业,也是个效益较好的产业,实现当年栽种,第二年见效,一年下来就创收5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爱勇告诉记者,该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发展香椿产业,开发利用荒芜闲置的土地30余亩,栽种3000余株香椿树,并吸纳了22名农户就业,开拓农户增产增收新渠道。

一篮香椿嫩芽香味浓郁(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广摄)

品尝香椿芽宴(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广摄)

  “随着春季气温的回升,香椿嫩芽成长快,几乎每天都可采摘,产品全部销往本地商超,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经济效益可观,为贫困户如期脱贫提供坚实的保障。”采访的最后,王爱勇信心满满。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湖口;香椿;扶贫产业;农户就业;

江西湖口:“椿”的味道

3月26日,湖口县舜德乡灰山村香椿产业基地内,农户正在采摘香椿芽,放入竹篓中。采摘完成后,农户有的把香椿芽进行分拣、包扎,有的忙着做香椿芽宴,香椿炒鸡蛋、油炸香椿、凉拌香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