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抢抓15.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3-25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余干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志伟 王师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抓好新冠肺炎防疫的同时,江西省余干县抢抓晴好天气,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幅幅“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在该县江埠乡陈坪村、中洲村和古埠镇镇尾村、古山村等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道路硬化、排洪渠施工等各项作业正同时展开,自项目复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抓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98%。

  “项目复工以来,我们增人员加机械,最高峰的时间我们的施工机械多达60多台,我们有信心,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不误村民的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七标段施工方工程师伍龙说。

  据了解,余干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为15.5万亩。总投资是4.65亿元,按照整乡(镇、场)、整村推进的原则,建设地点全部集中投向粮食生产功能区,2019年年底11个标段同时开工。根据群众意愿和生产需求土地平整8.75万亩,修建排灌站232座、打机井32座,新建砼渠道801公里、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6万亩,新建桥涵闸等渠系建筑物7000余座,修机耕路395Km、生产便道430km,架设农田输电线路106Km。

  “出门之前戴好了口罩、进田地时测量了体温,不扎堆……”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耕地保护股股长王晓明介绍,该项目11个标段预计3月底可全部完工,能有效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形成“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生产格局,惠及8个乡镇场77个行政村17万余人。

  “路搞好了,沟搞好了,我们老百姓种粮积极性更高了。”看到家门口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忙碌一片,江埠乡陈坪村村民张维锦满是喜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余干;农田建设;春耕备耕;

江西余干:抢抓15.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抓好新冠肺炎防疫的同时,江西省余干县抢抓晴好天气,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幅幅“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