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24个乡镇“红色帮帮团”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18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都昌3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蕊蕊)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九江市都昌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党建引领,组建24个乡镇“红色帮帮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

  都昌县春桥乡官桥村千亩枳壳中药材种植基地是当地重要的扶贫产业基地。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难问题,该村“红色帮帮团”主要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陈吉平,千方百计化解用工难问题。基地负责人杜国华告诉记者,在基地缺乏防控物资和务工人员的时候,陈吉平及时给基地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水,并派了一个技术指员给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农业大县,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都昌县坚持党建引领,采取1名农技专家、5名乡村干部和N名党员的“1+5+N”模式,组建了24个乡镇“红色帮帮团”,299个村级党员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指导,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物资筹备、组织劳动力等服务活动。

  目前,该县已有1300余家涉农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3.6%。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都昌;春耕生产;农业;

江西都昌:24个乡镇“红色帮帮团”助力春耕生产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九江市都昌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党建引领,组建24个乡镇“红色帮帮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