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峡江:宅家月余无收入,扶贫车间送工来

2020-03-06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峡江3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龙礼香 邹平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家里坐了这么久,开工头一天我就来了,又可以赚钱养家了。”3月2日上午,桐林乡庙口村贫困户解双英高兴地说道。安静了一个多月的扶贫车间里头又传来了机器声,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进行缝纫工作,车间正式复工了。解双英是老员工了,正在提醒新来的员工关于电平车的使用注意事项:“刚开始做时,可以慢一点,不要急;离开时,一定要记得关闭启动开关。”

  为做好“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问题,该县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20条措施,并协调解决扶贫车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产,使疫情对稳定脱贫的影响降至最低。“多亏有县里给我们支援的防护物资,复工后我们每天对车间进行消毒,为员工发放口罩、早晚测体温。今天是复工第五天,返工率已达70%了。”庙口村扶贫车间负责人邹细女一边分发布料一边介绍道。

  同样,在马埠镇服装玩具厂扶贫车间内,工人们也在井然有序地干着活,该厂严格按照要求,备足、备齐各种防疫物资和生产资料,并定期定时开展厂区消毒清洁等工作。20余名工人经过体温测量等检查后顺利复工,带着口罩的车间员工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车工、剪线、穿配件......村民们不用出村就能在家门口复工挣钱。

  连日来,该县拼全力、出实招,为辖区就业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制订出台并落实各项相关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就业扶贫车间岗位信息,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为缺乏复工所需物资的就业扶贫车间送防护物资,提供安全保障。县扶贫办副主任邹平林介绍道:“在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采取多种形式帮助车间招工,让尽可能多的吸纳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并积极为其联系货源,确保疫情防控与就业扶贫两不误。”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江西峡江:宅家月余无收入,扶贫车间送工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家里坐了这么久,开工头一天我就来了,又可以赚钱养家了。”3月2日上午,桐林乡庙口村贫困户解双英高兴地说道。安静了一个多月的扶贫车间里头又传来了机器声,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进行缝纫工作,车间正式复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