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故事:夜来电话声

2020-03-05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3月5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胡玲 肖国瑞)“熊大叔,又要变天了,后面几天都是阴雨天,温度也低,您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家里的药还有吗?有事就给我打电话!”3月2日下午,进贤县民和镇白果村的扶贫专干江春茂又一次来到贫困户熊水龙的家中探望。

  今年70岁的熊水龙是白果村的村民,患有慢性肾病和关节炎,因病致贫,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身体好时可以种菜卖菜,有一点收入。江春茂从15年开始帮扶至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对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这不,电话还就来了。

  2月8号晚上8点多钟,老人感觉身体不适,自己的儿子因为疫情也不能过来,老人无奈之下给江春茂打了电话。

  正在值夜班的江春茂接到电话后,先把自己弟弟叫来代班,再联系上乡村许医生便往熊水龙家赶。经过一番测量体温、量血压、针灸按摩等临时治疗后,老人身体状况有所好转,江春茂紧张的心终于平静下来,而此时已到凌晨1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除了做好扶贫工作,江春茂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入户调查、重点人员监测……从正月初三返岗以来,江春茂已经连轴转了30多天。

  自1月28日接手对重点人员肖先生进行“一对一”监测工作以来,江春茂坚持每天对他进行体温监测,并通过建立微信联系,及时给予心里安慰和防疫知识宣传。

  “江大哥,我家煤气断了,这饭都没做好可怎么办啊!”

  又是一通电话,来自一天傍晚。在家隔离的肖先生打来电话求助,接到电话的江春茂立即放下饭碗,装上4人食用的饭菜,骑上电动车就往肖家赶。热乎的饭菜送到后,他便驮起空煤气罐,跑到六七里路外的煤气站灌好气,同时捎带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一同送到肖先生家中。一来二去花费了2个多小时,来不及回家继续吃饭,又钻进卡点帐篷中值夜班。

  “值夜班的次数已经记不清了,晚上电话多。知道我晚上走得开。”江春茂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进贤;扶贫;

进贤故事:夜来电话声

“熊大叔,又要变天了,后面几天都是阴雨天,温度也低,您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家里的药还有吗?有事就给我打电话!”3月2日下午,进贤县民和镇白果村的扶贫专干江春茂又一次来到贫困户熊水龙的家中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