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莲花:无人机巧助贫困户解难题

2020-03-01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莲花3月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李文、朱婷婷)一架轻巧灵敏的无人机,满载农药缓缓起飞,在琴亭镇杨枧村的油菜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贫困户刘才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政府的无人机太牛了,喷药效率高,效果也好!”

合作社技术员给无人机药箱添加农药

等待农药喷洒作业的油菜花田

  刘才良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从事水稻、油菜的种植,2016年,在第一书记宁振洪的建议与帮助下,刘才良一家分别在杨枧村、升坊镇浯一村等地租赁农田300余亩,水稻与油菜轮换种植,当年农作物喜获丰收,该户人均增收近万元,并实现脱贫摘帽。随着水稻与油菜的连年增收,刘才良一家的销路也越来越广,干劲越来越足,并带动本村贫困户、农户就业。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农药喷洒工作一直被耽误,眼看刘才良的百亩油菜已到挂花期,喷洒农药预防菌核病、蚜虫等病虫害迫在眉睫,第一书记宁振洪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县惠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颜香生,解决了杨枧村800余亩油菜喷洒农药作业难题。

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

  2月27日大清早,贫困户、农户和村干部们一同来到油菜地,与颜香生一道为村800余亩油菜地进行无人机农药喷洒,解决村民的心头大事。看到自己种植的百亩油菜全部喷洒了防病害农药,刘才良高兴的说“有困难找政府,这句话真没有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莲花;无人机;贫困户

镜见莲花:无人机巧助贫困户解难题

一架轻巧灵敏的无人机,满载农药缓缓起飞,在琴亭镇杨枧村的油菜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贫困户刘才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政府的无人机太牛了,喷药效率高,效果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