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州:湖北来客

2020-02-25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秋红)2月23日下午,吉安市吉州区永叔街道高峰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辖区内例行摸排巡查,当工作人员来到区委党校南侧拆迁地段时,发现一名衣着褴褛的闲散人员在游荡。社区书记陈丽霞联想到前一天曾在拆迁空置房内巡查时,发现里面有居住的痕迹,但未看到居住的人员,立即警觉起来。

  经过多次询问该男子,他才透露自己姓邓,是湖北籍人士。一听“湖北”,社区干部觉得此事非同小可,陈丽霞一边打电话上报街道办事处主任郭艳,一边联系社区医生前来监测体温,同时通知永叔派出所民警到现场来核查其个人身份信息。

  据悉,邓某去年一直在吉安市其他县城摆地摊卖碟片为生。今年受疫情影响,日常暂住的小旅馆全部关闭,导致他居无定所,生意也无法进行,一个口罩也反复戴了很多天,连身份证也抵押给了县城餐馆老板。无奈之下,想来吉安找朋友借宿,朋友因他是湖北籍人员不敢接收。随着吉州区中心城区防控再升级,只好在四处流浪,寻找一些拆迁的空置房打地铺栖身。

  由于事关重大,街道办事处主任郭艳多次向上级部门和领导请示汇报。经过四处协调,暂且安置在吉州宾馆,同时为他办理“急、救、难”救助金。

  “我这么多天都没洗澡,没好好地吃顿饭,现在终于可以吃餐饱饭,睡个安稳觉,谢谢街道的领导。”邓某对着街道郭主任送上的面包、方便面开心地说道。

  翌日,当街道郭主任把1000元临时救助金和10个防护口罩送到邓某手上的时候,他喜极而泣:“感谢领导关爱我这样的流浪儿,感谢街道社区的细心照顾,今后我会找份工作好好生活!”

  随后,经社区医生监测其身体状况正常,他自己也决定要返回原生活地,街道干部还为其支付了返程车费。当天中午,邓某致电郭主任表示已平安已抵达生活地,自己也主动向县城社区报备接受管控。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吉安;派出所;

江西吉州:湖北来客

2月23日下午,吉安市吉州区永叔街道高峰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辖区内例行摸排巡查,当工作人员来到区委党校南侧拆迁地段时,发现一名衣着褴褛的闲散人员在游荡。社区书记陈丽霞联想到前一天曾在拆迁空置房内巡查时,发现里面有居住的痕迹,但未看到居住的人员,立即警觉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