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县:1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2月19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国庆)2月18日下午,位于浮梁县湘湖镇的江西昌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在生产救护车零部件,这也是浮梁县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锻造零件

  江西昌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江铃集团的负压救护车零部件产品,江铃集团负压救护车是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应急物资,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工信局派出驻厂代表,积极配合企业做好返岗人员的排查、落实防疫措施、准备防疫物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相关问题,于2月3日正式复工复产,并开始向江铃集团的负压救护车生产提供零部件产品。

安装模具

生产零件

  来到景德镇明兴航空锻压有限公司,大门边放着“外人不可入内”的提示牌,进门后就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厨房边有人在喷洒消毒剂,工厂很多墙上都能看到贴有防控新冠肺炎知识的图画,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井然有序,真正做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原有员工110人,前几日在县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企业逐步复工,开始只有10多个人上班,今天已经有80多人了。

有序办公 

  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精神,县政府迅速贯彻落实,制定了《浮梁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了浮梁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工信局和属地乡镇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围绕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有市场订单、有生产原材料的其他企业,指导企业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防控责任、强化返岗人员管理、实行企业封闭管理、备足防控物资、全面消杀防护、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加强货运管理等方面,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

  据统计,目前已有颢迪汽车、迪芬妮陶瓷、信航航空、金意陶陶瓷等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和9家规模以下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浮梁县;复产复工;

江西浮梁县:1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2月18日下午,位于浮梁县湘湖镇的江西昌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在生产救护车零部件,这也是浮梁县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