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船员水上告急,水警天降物资

2020-02-18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2月1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时海生 刘美花)“你们人不能下船哈,要注意安全,需要什么物资,随时呼叫我们哈。”水上执法人员在执法快艇上一边大声的对城防堤那头江面受困的人说。一边将又粗又长的绳索栓好的生活物资篮子越过城防堤“空降”给他们。

空降物资

  “中汇号轮船告急!!长能号轮船告急!!皖池州货轮船告急....”风急浪高江怒号,2020年2月16日,在彭泽县沿江城区码头一带,由于受长江水域疫情管控原因,多条受困船员生活物资告急。高高的城防堤将船员隔在一座“孤岛”上。当日下午,在彭泽县水上综合执法中心牵头组织下,县公安局水上分局、港口局以及彭泽县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水上志愿救助服务活动,专程为江面隔离管控船只送去生活物资,通过绳索“空”降生活物资给受困船员。

救助物资送到被困船员手上

  由于管控时间过长,江面各条船上生活物资消耗殆尽,得知该情况,该县水上公安、港口局以及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水上志愿救助服务,为他们购买所缺生活物资,驾乘执法艇统一进行运送;同时每天出动两艘执法艇,分上下片区早中晚不间断巡航,向船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由于船艇实在太高,执法人员只好用绳索和篮子将物资一点点吊上去送到船员手中,送完这一家送下一家,船员拿到执法人员及蓝天救援队队员送来的救助物资非常感动,连声说“真是雪中送炭!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辛苦各位了!”并挥手敬礼以示感谢!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所有经停湖北或目的港为彭泽的船只根据防控要求需进行自我隔离,船舶一律不得靠岸,船上人员不能上岸,岸上人员不得上船。为科学切断水路疫情传播途径,又不影响船舶人员正常生活,彭泽县水上综合执法中心牵头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每天早中晚安排执法人员分片区进行巡航巡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随时关注船上人员身体状况和物资储备情况,全力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彭泽;物资;被困船员

江西彭泽:船员水上告急,水警天降物资

“你们人不能下船哈,要注意安全,需要什么物资,随时呼叫我们哈。”水上执法人员在执法快艇上一边大声的对城防堤那头江面受困的人说。一边将又粗又长的绳索栓好的生活物资篮子越过城防堤“空降”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