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1300名“田教授”同心聚智护家园

2020-02-16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2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司马天民、王善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江西省泰和县1300多名乡土人才“田教授”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及身居农村、了解乡亲的优势,纷纷请战防控一线,群防群控抗疫情,同心聚智护家园。

  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他们挺身而出,抗疫一线勇当先。泰和县碧溪镇“田教授”徐文耀得知镇里急需一名熟悉情况的防控宣传员时,他二话不说,抢先报名,并将自己的小货车改装成“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每天驾着车儿往返村组,循环播放防疫公告通知、防控知识,为乡里乡亲防控疫情精准发声;偏远山区上圯乡客家人居多,“田教授”梁仰勤每天坚持来到乡广播站,用地道的客家话播报疫情动态、防疫知识,浓浓乡音、亲切生动,乡亲们听得进、听得懂、记得牢;老营盘镇小庄村“田教授”刘唐祝发挥在当地人缘好、威望高的优势,发动全村54户260多名村民自愿封村,自发在进村路口设卡,全天候值守,“铁面无私”劝返走亲访友等外来人员200多人次;冠朝镇31名“田教授”自发成立“战疫”志愿服务队,协助镇、村干部执勤值守、摸底排查、消毒消杀。

  捐蔬菜、捐口罩、捐善款,他们慷慨解囊,争当战疫“后援军”。塘洲镇朱家村“田教授”范斌拿出自家种的70多斤茶叶,发动家人为24小时执勤值守的镇村干部送去一杯杯热茶,温暖防疫一线。螺溪镇“田教授”张晓亮将自家种的蔬菜无偿捐给镇里11户武汉返乡居家隔离家庭,还发动周边菜农一起向县爱心协会捐赠新鲜蔬菜3700多斤,支援防疫一线。上模乡“田教授”肖远昕当好“带头大哥”,倡议发动在外乡贤,一同捐赠口罩3500个、爱心款4万余元,解了燃眉之急。从事湖羊养殖的万合镇“田教授”朱建华,第一时间向镇里捐善款1万余元,面对乡亲夸赞,他动情回答:“年前没有把湖羊全部卖完,不然还可多捐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乡土人才;疫情防控

江西泰和:1300名“田教授”同心聚智护家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江西省泰和县1300多名乡土人才“田教授”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及身居农村、了解乡亲的优势,纷纷请战防控一线,群防群控抗疫情,同心聚智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