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江西新干:图访第一书记

2020-02-14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2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福孙 陈璐)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西省新干县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冲在前线,主动放下了亲情、告别了家人,为了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行动起来,与村里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各村第一书记积极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商讨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线下动员 筑牢思想根基

  在接到疫情消息后,界埠镇郑家村第一书记廖剑平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工作群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布置,积极转发官方微信,并鼓励村两委干部积极应对疫情。

  城上乡山坳村第一书记杨根如(左二)和村两委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在路口值守

  做好守门员,把好第一道防线

  第一书记们纷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巡防排班和值守,站上马路街头,劝导群众少于外人接触,落实村小组封闭式管理,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争当疫情防控监察员。

荷浦乡古巷村第一书记在路口值守,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地毯式摸排精准搜集信息

  接到疫情消息后,第一书记带头冲在防疫第一线,组织党群服务队开展地毯式摸排,挨家入户走访,详细询问各家各户人员流动情况,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确保不落一户。

正在进行体温测试

体温测试点进行信息登记

  “花式宣传”:让防疫宣传无死角

  农村的疫情防控,是重点也是难点。一些村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不足,有些根本不当回事,甚至有扎堆、串门的现象。没有好方法,只能来土方法。第一书记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提着锣、用小喇叭、张贴宣传单、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尽浑身解数,上演一出“花式宣传法”。

到村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

分别给贫困户和村委会工作人员送去口罩

  “大妈,不要串门了,回家看看电视也挺好。”“大爷,不戴口罩出门可不行啊。”近日来,第一书记们坚持在村里值班防控,到村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劝说村民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分别给贫困户和村委会工作人员送去口罩

  积极投身防疫,贫困户一户不落

  第一书记们不但是村里的疫情宣传员,更是贫困户的贴心人,他们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同时,也关心着贫困户的吃穿住行和农业生产情况。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新干;党员干部;防疫知识;

坚守|江西新干:图访第一书记

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西省新干县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冲在前线,主动放下了亲情、告别了家人,为了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行动起来,与村里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