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新建一号留观点:武汉来的绘图男孩儿

2020-02-09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9日消息(记者胡啸 新建台贺登毅)“中国龙”一定打败新冠病毒!农历正月十五,当记者探访南昌市新建区一号留观点时,来自武汉的小郭默(化名)拿出画板,高兴的在镜头前向记者展示自己作品。从1月19号离家以来,9岁的他已经和家人在外面度过了21天,其中在新建区留观酒店内就住了13天,小郭默说这里的饭菜很好吃。

  这幅名为“中国龙”一定打败新冠病毒的画作是郭默昨天刚刚画的。画板上,一条身披黄色鳞甲、头长蓝色龙角的巨龙张开凶狠大口,对准一团满身绿毛,长着紫色獠牙的病毒咬下去,为展现那病毒瑟瑟发抖的神态,小郭默还在病毒的眼睛下画上两行眼泪。整个画作既充满了童趣,又让人眼前一亮,忍不住为小家伙不惧病毒、勇敢向上的心态点赞。自从1月26号全家人被当地政府从昌北机场接到指定酒店后,小郭默的心态经历了懵懂、害怕、再到平静的过程。一开始当他从机场坐上去新建区的大巴车时,年幼的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入驻酒店后他才得知自己回不了家,面对医生护士们的检查,心里有点害怕的他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入驻的第二天,当工作人员送上可口的饭菜时,心怀畏惧的他逐渐放松了心情,第三天,第四天,已经完全没有了顾虑的小郭默把这里当做临时家庭,开心的学习和生活。当他想学习时,工作人员立马送来了儿童读物和学习用具,他想看收费节目时,酒店立马免费开通,他想吃水果时,工作人员又当起了外卖员,到超市购买橙子、苹果,第一时间送到客房里。2月8号是元宵节,有点思念家乡的小郭默频频向窗外的马路上看去,而这一幕早已被细心的工作人员收在眼下,手艺精湛的酒店厨师准备了口味丰富的汤圆,心不在焉的小家伙就这样被美食成功“收买”,心情高兴的他一口气吃了两碗汤圆。

  小郭默只是众多机场滞留旅客中的一员,作为防疫期间属地管理单位,新建区政府没有把这些邻省来的客人拒之门外,而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园。在这个家园里,警察是保安、经理是大厨、护士是服务员、政府的干部成了跑腿的“小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服务让每一个旅客都能住的安心、住的舒心。

  小郭默的妈妈说,虽然他们是武汉人,但是他们在江西没有流落一天,以后他们全家会经常来江西看看这些陌生的“亲人”,感谢他们在危难之时无私的帮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绘画;男孩;中国龙;南昌

目击新建一号留观点:武汉来的绘图男孩儿

“中国龙”一定打败新冠病毒!农历正月十五,当记者探访南昌市新建区一号留观点时,来自武汉的小郭默(化名)拿出画板,高兴的在镜头前向记者展示自己作品。从1月19号离家以来,9岁的他已经和家人在外面度过了21天,其中在新建区留观酒店内就住了13天,小郭默说这里的饭菜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