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援疆医生焦呈亮荣获“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荣誉称号

2020-01-08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1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雷勃生 万朝晖)近日,进贤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焦呈亮,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一次。

  焦呈亮服从组织的选拔与安排,作为江西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轮换医生,于2018年8月进疆工作。在疆期间,焦呈亮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真诚奉献、恪尽职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舍小家,顾大家,使阿克陶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得以长足发展。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中共阿克陶县委、阿克陶县人民政府评为“援疆优秀个人”,被阿克陶县人民医院评为“优秀援疆医生”。

  阿克陶地处南疆边陲,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疾病的诊断、治疗都与内地医院相去甚远。医院结合焦呈亮的专业特长,安排他担任急诊科主任。急诊科主要收治急危重症患者,治疗难度大,焦呈亮时刻谨记“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促进科室快速发展。在管理上,从规范病历书写入手,让规则内化为程序。组织分析讨论病例,使当地医生认识到诊疗过程中的不足,规范诊疗操作,避免发生医疗差错事故。通过大查房、带教、学术讲座等方式,将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诊疗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科室的医生,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急诊专业队伍。

  有一次,科室收治了一名急性酒精中毒的患者,昏迷不醒将近10个小时,当地医生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也没有向焦呈亮汇报。第二天查房时,焦呈亮听患者呼吸音较粗,判断可能有脑出血,马上行脑CT 检查,结果确诊为脑出血,及时转脑外科手术治疗,挽救了患者生命。还有一次急诊科收治了一名因突发晕厥3小时而入院患者,接诊入院时患者神志较为清醒,当地医生认为不要紧,连常规的检查都没有给患者做。考虑到不明原因休克,焦呈亮通过给患者量血压(偏低)、查右室心电图发现异常,考虑右室心梗,及时转心内科住院治疗。

  作为主任,他从没有休过周末和节假日,坚持每天查房,给科室医生讲解疑难、急危重病人临床诊治思路。他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为医院、科室的发展献计献策。为缩短患者120接诊时间,在焦呈亮的指导下,急诊科成立了120调度中心,并建立起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和调度机制,病患抢救成功率大大提高了。

  焦呈亮以其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态度充分展示了援疆医生的高尚品质,树立了进贤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当地和整个援疆队伍中的良好形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到乡镇参加义诊20余次,为边远各族群众送医送药5万多元,取得满意效果,深受群众欢迎。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进贤县;援疆;医生;

进贤县援疆医生焦呈亮荣获“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荣誉称号

近日,进贤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焦呈亮,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