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城管之花让人民广场绽放“美丽容颜”

2019-12-26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2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宇俊)如今,在景德镇市人民广场上,细心的市民群众会发现原来唱歌打赏所发出的高分贝噪音、聚众打牌所产生的满地垃圾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行为仿佛一夜之间消失的无踪影,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市民群众放低音量翩翩起舞、周边车辆停放线内整齐有序、破坏草坪及时修复焕然一新......这些市容环境的变化与珠山区城市管理局广场女子城管中队每位队员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在广场市容环境日常执法中,她们以柔克刚,劝说引导;在广场市容环境日常管理中,她们以情感人,为民服务。她们用女性的柔和来化解刚性管理中的种种矛盾,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呵护着广场靓丽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周边市民群众的好评和社会的尊重。

  攻坚克难 全身投入

  噪音扰民、聚众打牌历来是人民广场日常管理的难点顽疾,由于存在参与人员众多,流动性强、乱象反弹回潮等客观原因,造成周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了克服这个难题,广场女子城管中队每位队员从自身寻找原因和根源,自我检讨,拾遗补缺,加强与噪声扰民、跳广场舞、聚众打牌组织者互动,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同时结合人民广场是该市的最繁华区域,体现着城市的整体形象的特点,积极开展广场精细化管理大讨论活动,采取区域网格化蹲点守候的策略,每天都有队员蹲点执勤,维护了广场内外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理解。看着比以往更有序的广场,心里有一种成功的满足感,身体上的疲劳感也消失了一半!”队员朱丽丽欣慰的说。

  在广场乱象集中整治中,她们每天都要不间断徒步执法巡查二十多趟,面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人,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一天下来说的口干舌燥,累的腰酸背疼。为了整治一个市容乱象,她们提前上班或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在繁重的工作面前,她们不叫苦,不说累,无怨无悔。唯一的信念就是要把城市管理好,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经过她们的努力,广场经营性唱歌打赏、露天KTV 和聚众打牌的市容乱象得到了彻底性根治。在整治过程中,依法取缔经营性唱歌打赏15起、露天KTV8起、网络直播10余起;对群众自发组织跳广场舞、拉二胡、唱歌等行为进行合理引导,限定活动时间,规定各种文娱活动的音量控制在合理分贝内;规范摆放乱停车辆几百起,环境改善了,秩序井然了,交通通畅了,市民群众满意了。

  强化服务 执政为民

  在执法管理中,该中队提出了“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用语言美、行为美沟通被管者的思想感情。对于一些素质不高的管理对象,有的不服从管理,有的甚至对着队员大吵大骂,她们忍着委屈进行劝阻,她们将心比心,以真心、热心、诚心与群众沟通,这种文明、热情和执着的精神让市民理解了,让市民感动了,渐渐地主动服从她们的管理,噪音扰民、停放无序等现象减少了。

  在做好日常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她们强化城管为民服务意识,在人民广场城市管理服务岗亭内配备了饮水设备、小药箱等便民设施,为广场周边游玩的市民加水提供便利。“这个管理服务岗亭‘一岗两用’,既是执法点也是便民服务点,为我们免费提供便利,还可以进岗亭喝喝水、歇歇脚,真好。”市民王大爷笑着说。

  今年3月份,该中队队员陈静接到广场晨练老人们反映广场健身器材缺乏锻炼身体不方便的诉求,立即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在获得局领导批准支持后,及时添置了一批健身器材投入使用,方便了老年人锻炼身体。广场晨炼老人们看到她们立行立改,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纷纷交口称赞。

  “城管玫瑰”们正是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为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执法队员的风采,践行了城市管理执政为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景德镇;城市管理;环境;民生;

景德镇珠山区:城管之花让人民广场绽放“美丽容颜”

如今,在景德镇市人民广场上,细心的市民群众会发现原来唱歌打赏所发出的高分贝噪音、聚众打牌所产生的满地垃圾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行为仿佛一夜之间消失的无踪影,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市民群众放低音量翩翩起舞、周边车辆停放线内整齐有序、破坏草坪及时修复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