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风益院士荣获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2019-11-26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1月25日,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9年成员大会上,揭晓了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南昌大学江风益院士荣获ISA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是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奖励为全球半导体照明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科学发现、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标准定制、政策实施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的个人和机构。该奖项是对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内的卓越贡献者的认可和致敬,藉此激励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投身这一伟大事业,用他们的知识和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创造出更多激励人心的成果,造福人类,惠及众生。从2013年首次评选至今(含2019年),共有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在内的9位个人和5个国际组织获此殊荣。

  江风益获奖的推荐人是中村修二教授。国际独立评委认为,江风益教授研究发展了实用的混色白光LED,光谱可调,无需使用荧光粉; 在基础LED技术的研究颇具成果,并对未来更高能效及光谱精细可调的LED照明光源产生深刻影响等。

  江风益教授,2008年起任南昌大学副校长,2011年创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硅基氮化镓LED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作,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5件、美国发明专利23件。研究方向涉及半导体发光材料、芯片、器件物理和专用装备。他带领团队研制的LED涵盖高光束质量的蓝光、青光、绿光、黄光、金黄光、红光等;推出了芯片、器件、灯具等上中下游系列新产品,为高光效硅基氮化镓LED的科技进步及产业化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江风益;半导体照明;

江风益院士荣获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11月25日,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9年成员大会上,揭晓了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南昌大学江风益院士荣获ISA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