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婺马”今日激情开跑 “金牌赛事”引关注

2019-11-24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11月24日消息(单长华 吕富来 记者王一凡)11月24日上午,2019第四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国内外2.2万名选手参加。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致辞,婺源县委书记吴曙致欢迎词,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主持。

  丁晓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上饶依托旅游发展优势,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高档次的赛事,把体育和经济嫁接起来,把体育与旅游文化相融合,极大地放大了“旅游+体育”的融合效应。婺源国际马拉松是其中的代表赛事,参赛人数不断增加,赛事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

  吴曙在欢迎词中说,“婺马”开跑四年来,一年一个台阶,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今后,婺源将继续高举“体育+旅游”的发展旗帜,奋力打造全国知名体育旅游胜地。

  据了解,本次赛事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其中,报名参加全马的有2827人、半马的有5838人、迷你的有13474人;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墨西哥、英国、德国、韩国等10个国家的39名运动员参赛。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罗罗得、科利斯、罗浩斯获得男子全马前三名,肯尼亚选手南西,中国选手乐青华、房广霞获女子全马前三名;肯尼亚选手维利、哥利亚斯、菲利普获得男子半马前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得金,中国选手张水华、胡美玲获女子半马前三名。

迷你组的终点站,选手们举起一巨型国旗,高呼祖国万岁

  为让广大“跑友”一饱婺源美景,11月21日至25日,所有参加2019第四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可免费游览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江湾、李坑、彩虹桥、石城、文公山等所有景区;篁岭等民营景区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半价优惠;参赛选手还能享受30元观看《梦里老家》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优惠政策等,让参赛选手在婺源赛出水平、玩的开心,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近年来,婺源大力实施“体育+旅游”战略,每年在婺源举办海内外赛事40余项,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其中,婺源国际马拉松赛一直秉承“认真办赛事”的理念,全力打造“婺马”品牌赛事,“婺马”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赢得世人点赞。前三届,“婺马”由铜牌赛事上升为银牌赛事,再跻身为金牌赛事。此次,2.2万名国内外选手让“中国最美乡村”再次沸腾,“金牌赛事”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婺源;马拉松;金牌赛事;婺马;

2019“婺马”今日激情开跑 “金牌赛事”引关注

11月24日上午,2019第四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国内外2.2万名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