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向塘)中欧班列九个月突破百列大关

2019-09-30 12:25:00来源:央广网

  ——到发班列数及进出货物价值同比增长近5倍

  央广网南昌9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雪萍)9月30日上午8时58分,随着一声鸣笛,满载着中国制造的服装、鞋帽、家电、汽车配件等货物共计90个标箱、货值约500万美金的X8218次南昌(向塘)中欧班列,从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出,驶向莫斯科。这是2019年南昌(向塘)中欧班列到发的第100列班列,标志着南昌(向塘)中欧班列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100列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南昌(向塘)中欧班列开行速度不断提升,辐射范围双向扩大,货源品类不断丰富。南昌(向塘)中欧班列开行频率从最初开行时一至两周1列至今年每周图定发送3列,开行线路在最初的南昌至荷兰鹿特丹基础上,先后又开行南昌至越南河内、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白俄罗斯奥尔沙等5条国际直达班列,货源辐射范围覆盖江西及周边浙江、广东、江苏、福建、上海等地区,服务出口企业1200余家。今年截至9月底,南昌(向塘)中欧班列累计到发8656标箱,同比增长485%;进出货物总值为3.12亿美元,同比增长448%。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中欧班列;铁路;

南昌(向塘)中欧班列九个月突破百列大关

9月30日上午8时58分,随着一声鸣笛,满载着中国制造的服装、鞋帽、家电、汽车配件等货物共计90个标箱、货值约500万美金的X8218次南昌(向塘)中欧班列,从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出,驶向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