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市城乡开展多彩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9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邓浩亭、肖凌、管林)临近国庆。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不论是社区还是学校,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氛围,多彩活动尽情抒发了红都干部群众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9月28日,瑞金南收费所组织所属的瑞金南收费站、瑞金北收费站、瑞金东收费站、赣闽省界隘岭收费站的20余名员工来到苏区交通管理局旧址、沙洲坝红井等革命遗址,开展快闪活动,唱响歌曲《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活动中,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员工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出浓郁的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期间,还参观了苏区交通管理局旧址,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

  瑞金东收费站站长陆昊说,70年来,我国交通事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赣南老区建了多条高速公路,为赣南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从这些变化可以感受到我国交通事业取得了的巨大变化。国庆快到了,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交通事业更加发达,人民出行更加便捷。

  剪纸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也是瑞金第四中学的特色校园文化。国庆将至,瑞金市第四中学的100名爱好剪纸的学生相聚在学校运动场,精心创作以反映新生活、祖国好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歌颂伟大祖国,礼赞新时代。在现场,我们看到,虽然与名家相比,同学们的作品略显稚嫩,但他们创作的认真劲一点也不差。只见剪刀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没多长时间,一张张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剪纸就完成了,把对祖国的点赞浓缩在方寸之间。同学们还摆出“70”字样,以此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瑞金第四中学学生杨为雯说,国庆到了,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我爱你,中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瑞金;系列活动;国庆;

瑞金市城乡开展多彩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临近国庆。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不论是社区还是学校,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氛围,多彩活动尽情抒发了红都干部群众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