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举行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

2019-09-23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奉新9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9月23日上午,江西奉新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在奉新县天工开物园举行。据悉,本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紧扣全省 “提升‘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战略部署,围绕宜春市“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

江西奉新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现场

  本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以“猕恋奉新”为活动主题,共安排“猕园”“猕娃”“猕恋”“猕画”“猕风”“猕商”“猕情”“猕典”“猕食”“猕旅”十大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自选动作”特色项目。

  宜春市奉新县是全国最适宜种植猕猴桃的地区之一,也是率先在全国开展野生猕猴桃人工栽培的地区之一。“先把猕猴桃形成区域性特色农产品,积极探索,使猕猴桃产量高、品种多样、产品优质;同时再打造出精品国产猕猴桃品牌,推进国产猕猴桃优质化生产和市场开发创造条件,这就是一条推进农村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的一条致富路。”奉新县石魏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魏远春告诉记者。

现场,游客挑选着清鲜甜美的猕猴桃

  石魏合作社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专业的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入社社员共30余户,有绿色生态示范基地200余亩。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商业运作模式,组织本镇的粮农统一标准化生产,现已带动当地几十户村民创业致富,贫困户17户受益。

  猕猴桃产业正在成为奉新农业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近年来,奉新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三产协调融合发展为方向,大力推进猕猴桃产业“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三产融合化和营销品牌化”。

  据统计,今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8万亩,鲜果总产量达6.5万吨,综合产值达7亿元,从事猕猴桃产业的农户达6000余户,农民来自猕猴桃产业的收入人均2000元以上,“奉新猕猴桃”已成功进入“百果园”“中科佳弥”等中高档精品水果主渠道。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奉新;农业;猕猴桃;

江西奉新举行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

9月23日上午,江西奉新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在奉新县天工开物园举行。据悉,本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紧扣全省 “提升‘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战略部署,围绕宜春市“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