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铁路江西段启动集中整修

2019-09-14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9月11日开始,京九铁路江西段第二阶段大规模集中整修式启动。南铁鹰潭工务机械段共调集40多台大型养路机械,500多名作业人员,计划利用13个“天窗点”,完成线路捣固维修450公里,道岔捣固维修127组,更换枕木6740根。
 
  京九铁路北起北京,南至深圳,连接香港九龙,全长2381公里,是我国南北重要的铁路运输大通道。经历了繁忙的暑运洗礼后,铁路线路及其配套设施会产生不同程度损耗。铁路集中修就是集中人力和物力,对达到使用寿命、老化、磨损的线岔设备集中进行整修,以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据介绍,此次集中修预计9月23日结束。施工期间不会影响铁路正常运输。施工结束后,将进一步提升铁路的安全系数和旅客乘坐列车的舒适度。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京九;铁路;整修;安全

京九铁路江西段启动集中整修

9月11日开始,京九铁路江西段第二阶段大规模集中整修式启动。南铁鹰潭工务机械段共调集40多台大型养路机械,500多名作业人员,计划利用13个“天窗点”,完成线路捣固维修450公里,道岔捣固维修127组,更换枕木6740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