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古村居民乐享慢生活

2019-08-30 20:30: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8月29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百岁老人与玄孙在保存完好的古民居前纳凉。(邓兴东 摄)

2019年8月29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浒湾镇黄坊村村民在保存完好的古民居前乐享慢生活。(邓兴东 摄)

2019年8月29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对桥镇旸田村村民在保存完好的古祠堂前乐享慢生活。(邓兴东 摄)

  央广网金溪8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兴东)千年古县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境内古村众多。近年来,该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结合县情实际最大限度地保护古风古韵,保留乡村风貌,突出农家气息,彰显田园风光,让村村都有村民认同的不可复制的文化标志,让当地居民和各地游客切实体味到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促进了当地古村文化旅游蓬勃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古村;慢生活;文化

江西金溪:古村居民乐享慢生活

千年古县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境内古村众多。近年来,该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结合县情实际最大限度地保护古风古韵,保留乡村风貌,突出农家气息,彰显田园风光,让村村都有村民认同的不可复制的文化标志,让当地居民和各地游客切实体味到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促进了当地古村文化旅游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