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发布原创新歌《下沙窝的这朵花》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2019-08-21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2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南昌台秦婷)今天是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南昌市在下沙窝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举行原创新歌《下沙窝的这朵花》发布会,用歌声告慰革命先烈,传承方志敏精神。

  在下沙窝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活动现场,青年歌唱家李盼现场倾情献唱《下沙窝的这朵花》,江西旅日青年二胡演奏家田宇伴奏,共同演绎原创新歌《下沙窝的这朵花》。青年歌唱家李盼说,“很高兴能够演唱《下沙窝的这朵花》,来缅怀我们的革命烈士方志敏。”

  “不管是文字还是音乐,它是可以超越时空的,通过音乐,我们可以理解当时的作者他的思想,我们可以产生这样的一种共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方志敏诞辰120周年,我能在这样的时机来演奏这样的作品,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也有一种祖国的自豪感,民族自豪感。”二胡演奏家田宇告诉记者。

  江西著名演员宋运成现场朗诵了方志敏烈士遗著《可爱的中国》相关段落,更加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先烈的敬仰之心、缅怀之情。南昌市东湖区院一社区工作人员袁素荣说,“每一种表现形式都让我们对方志敏烈士当时为革命牺牲的悲壮,对未来中国的信心,还有对共产党人的信仰有更了深一步的理解,能够感受到他的正气凛然,也更加激发我们在南昌这片热土上继续创造,奋进的热血和激情。”

  据了解,南昌市东湖区下沙窝合唱团正在加紧排练合唱版《下沙窝的这朵花》,将亮相江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大赛舞台;东湖区还将筹划摄制这首歌的MV,用视听艺术形式更好地传播方志敏精神。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表示: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今天在方志敏牺牲的地方举行《下沙窝的这朵花》的发布仪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是对先烈的一种深切的缅怀,对英雄的一种崇高的礼赞。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方志敏;烈士诞辰

南昌市发布原创新歌《下沙窝的这朵花》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今天是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南昌市在下沙窝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举行原创新歌《下沙窝的这朵花》发布会,用歌声告慰革命先烈,传承方志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