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13 10:11:00来源:江西风景独好

  央广网福州8月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给福建沿海带来风雨影响。今天起到11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将停运部分旅客列车,来听央广记者万存灵的报道。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0号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至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将给福建沿海带来强烈的风雨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通报,受台风影响,铁路部门停运8月9号至11号部分旅客列车,其中包括动车161列,普速94列。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安全。

  目前,福州火车站已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台风期间车站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韩毅:“那么针对此次台风的影响,福州火车站已经启动了防洪(台)的应急预案,对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以及站内的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彻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加固和重点整治。我们车站还根据客流情况和列车运行动态,适时增开改签和退票窗口,组织全体休班职工组成抢险救援队随时待令,以确保恶劣天气来临时运输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也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韩毅:“福州火车站(含福州南站)将于8月9日、10日、11日这三天,停运途径浙江、上海方向的部分动车组列车。那么具体车次的话,大家可以登陆12306网站,或者是福州火车站的官方微博、微信查看”。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台风;铁路;福建;利奇马

福州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台风“利奇马”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给福建沿海带来风雨影响。今天起到11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将停运部分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