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2019-08-05 08:23:00来源:江西日报

  选树先进典型 引领文明风尚

  历年来,南昌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挖掘道德建设中的先进典型,用选树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截至目前,该市共挖掘出全国道德模范2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1人、“中国好人”98人、省级道德模范17人、“江西好人”106人、市级道德模范105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放大好人效应。该市通过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机关,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展巡演等活动,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今年以来,开展各类面对面交流活动100多场。同时,在全市各社区、学校、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榜”发布工作,让大家感觉到好人就在身边,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激励好人作为。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该市制定了全面系统的激励政策,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给予礼遇、帮扶。2013年,南昌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联合制定了《南昌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奖励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定每年投入3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激励和帮扶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16年,该市又印发了《南昌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及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一系列的道德模范礼遇方式。(记者范志刚)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道德建设;公民

南昌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历年来,南昌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挖掘道德建设中的先进典型,用选树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