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江西生态文明建设 2019“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宣传重点确立

2019-07-09 16:38:00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6月28日,2019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宣传报道的序幕。

  为了“把法立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这句庄严承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从2015年起开设“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至今已经是第五年。

  今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将聚焦在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方面进行宣传报道,全景式追踪报道法规立项、起草、调研、论证、审议、修改各环节,让立法走进寻常百姓家。发布会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背景和立法重点。

  2014年11月,国家六部委正式批复了《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江西成为首批全境列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省份之一。

  2016年,在总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不懈努力,江西被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造了一批典型经验和成熟模式。

  近三年来,我省形成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责严”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生态该文明建设贡献了“江西方案”,积累了可在全国推广借鉴的“江西经验”。

  在此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出台《条例》,结合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全面、综合、系统的地方性法规,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据了解,《条例》明确了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目标责任、生态文明制度、生态安全的生态文明建设五大体系,目前,《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

  从今天起,包括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江西台、江西新闻广播、江西卫视、江西二套、江西五套等在内的省级主流媒体将全面开通2019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介绍《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的立法背景和立法重点。

  今年7月至9月,立法审议阶段,江西省级主流媒体将全面深入地报道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以及有关专工委审议、修改法规草案的情况;10月,法规实施前阶段,江西省级主流媒体将深入解读条例内容,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龚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省人大

聚焦江西生态文明建设 2019“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宣传重点确立

6月28日,2019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宣传报道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