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洪灾转移群众2664人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2019-06-13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6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钟慧燕)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南县江河水位暴涨,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该县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面打响了抗洪抢险救灾战役,迅速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2664人,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受损道路和桥梁,快速恢复了供水供电,保障了通讯畅通,紧急调运应急救灾的各种物资储备,快速恢复了正常秩序。

  百年一遇的洪灾给全南供水、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带来了毁灭性打击。全南县主要领导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必须迅速抢通乡村公路,恢复供水、电力、通讯,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灾后重建冲锋号吹响,还没走下抗洪战场的党员干部,又迅速转入了灾后重建。

  “来水了!来水了!”6月11日中午,灾后的全南县居民李义秀满脸喜悦。为了及时恢复供水,全南县自来水公司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紧制水处理,县疾控中心对水质进行检测,达到基本指标,并采取阶段性供水。同时,该县强化市场供应,大量调运桶装水和瓶装水,保障市民近期基本饮用水。

6月10日,国网全南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小雨到城厢镇镇仔村对10千伏龙慕线小叶岽支线18号杆引流线进行进行紧急抢修更换。(通讯员陈勇/摄)

  灾情就是命令。电力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暴雨共导致该县停运35kV线路4条,停运35kV变电站1座(中寨变),停电10kV线路24条,共涉及变台350台,涉及用户2万5千余户,电力受灾地区覆盖县域全境。为了早日恢复供电,电力部门先后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响应,组织紧急抢修队伍4支,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00余人次。目前,该县35kV变电站已全部恢复,剩2条线路未恢复,基本保障供电需求。

6月10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大吉山疏通公路,确保交通畅通。

6月12日,国网全南县供电公司在南迳镇对10kV南蓉线马古塘2号公变线路故障进行抢修。(通讯员陈勇/摄)

  灾情出现在哪里,抢修队伍就跟踪到哪里。全南县交通管理局、公路分局、交管大队发起抢险救灾“集结号”,第一时间抢修、疏通受损桥梁和道路,恢复道路通行,并在低洼处、塌方处等危险路段增设安全交通警示牌。目前,投入机械设备225台,清理塌方13800多立方米,现已抢通国省道断阻公路2处,抢通县乡村级断阻公路22条。大吉山镇部分乡村道、金龙镇兆坑二桥、县道X877龙下乡河田段路基水毁现正在加紧抓紧抢修。

6月12日下午,中国移动全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在金龙镇天龙村重新布放光缆,以保证优质通讯。

  灾区群众有所急,通信部门有所应。“不能没有信号,确保灾区群众能打出电话!”电信人、移动人、联通人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测试光缆断点、抢修物资装车、抢修队伍调配,从赣州紧急调配卫星应急通信保障车,布放光缆,并对被洪水冲断的光缆进行临时抢通。10日23时58分联通信号恢复;11日5时50分,电信讯号全面调通恢复通信;11日10时56分,移动网络通信恢复通畅。

  截至记者发稿前,全南县对灾区群众发放被子1968床、帐篷240顶、席子720床、食用油960桶、大米9600公斤、饮用水10吨,保障了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洪灾;受灾群众

全南洪灾转移群众2664人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南县江河水位暴涨,全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该县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面打响了抗洪抢险救灾战役,迅速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2664人,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抢修受损道路和桥梁,快速恢复了供水供电,保障了通讯畅通,紧急调运应急救灾的各种物资储备,快速恢复了正常秩序。